南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质谱系列技术交流会第三场成功举办
2019-11-07 00:00:00 星期四

        (通讯员杨丽萍)2019117日上午,前沿分析技术与交流会质谱系列第三场的交流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B119成功举办。

来自南开大学环科院、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等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的郑明辉研究员做讲座报告并主持提问环节,参会人员围绕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环境样品非靶向筛查中的应用、大气中有机污染物的高通量非靶向筛查研究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问环节大家针对高分辨质谱开展非靶向筛查的技术难点、质谱解析的思路、数据可靠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实现了本次会议围绕质谱前沿分析技术助力环境领域研究的目的。孙文军和洪云鹤应用工程师针对南开大学现有质谱资源,为我们详细梳理了新型离子源技术和新型进样前端与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在异构体分析、境组学等环境领域中的应用和研究策略。

下一期质谱系列技术交流会,安捷伦专场,由环科学院杨丽萍老师负责组织,具体日程安排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