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
布鲁克AVANCE NEO 800 MHz全数字化超导核磁共振谱仪开放预约
2021-12-15 00:00:00 星期三

近日,我校购置的布鲁克AVANCE NEO 800 MHz全数字化超导核磁共振谱仪(以下简称800兆核磁)已经完成安装验收工作,仪器存放地点:八里台校区天南联合大厦D102。

800兆核磁具有超高的分辨率和磁场稳定性,配备超低温H(F)-C-N三共振探头,对1H, 19F和 13C均具有较高的检测灵敏度,同时可以测定15N核。由于其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对于样品浓度低、结构复杂的分子体系具有很好的应用。800兆核磁可应用于溶液中化学反应机制、分子组装与识别、先导药物发现与筛选、电解质结构、生物大分子动态结构测定与作用机制研究,可进行一维,二维和三维等常规实验以及特殊实验。800兆核磁可以满足合成化学、材料化学、超分子化学、生物分析化学和生命科学等学科的分子结构与互作表征及相关科研需求。

800兆核磁已加入南开大学大型仪器平台,现对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大家预约使用。